close





札幌雪祭太遠了,沒去成。
中村先生推薦我飯山的雪祭,他說雖然沒有札幌大;
但身為在地人的他還是要驕傲的推薦我。



我在雪祭開始的前二天,就因為當天沒客人自己去飯山市區逛一逛;
街上每間商店的門口都有一根大冰圓柱,當時我還不知道是什麼;
到了下午開始很多人在作業,原來是當地的每個團體都有認養幾根,
為了雪祭而製作的各式各樣主題雪人造型。
第一件作品超大,我好像在看電視冠軍,現場的人拿了鏟子;
比照著手上的圖稿,正在1:1放大製作中。
中間的,是郵局認養的圖案,郵差正在做冰的郵筒,好切題!~
右邊的是幼稚園的小朋友,他們也有認養雪人,由老師帶著大家一起做。



第一件最大作品果然得了最優勝獎!



當天天氣很冷,我的手因為要拍照偶爾沒有戴手套;
回來手就凍傷了。
但日本女生真的很厲害,
真的想知道她大腿那一截到底是什麼材質做的;
完全沒穿任何東西。



龍船上有七福神。



一些知名的卡通人物:
hello kitty,龍貓。

左邊也是航海王裡的人物嗎?右邊是喬巴。



最近又紅回來的鬼太郎ゲゲゲ、以及是Q太郎嗎。




很熟的一系列,但我叫不出名字。




可愛的日本地藏王菩薩。




麵包超人是最人氣的人物了,
有好幾組都是做麵包超人。
這組還放一個對照公仔在旁邊,
但我隔二天去,麵包超人的公仔已經不見了。




在雪祭主要會場裡也很熱鬧,
有小朋友的雪版溜滑梯。


還有一個給遊客休息吃東西的地方,
有個阿輩團在駐唱,還邀請大家一起同樂。
看到那些阿輩們唱唱跳跳,讓我想到 Mr.Children的這首歌:
 


以及,最近台灣大眾銀行的廣告-摩托車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