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日曆,紅字實在很多。
幾乎每個月都有一個紅字,
之前聽說本來七月跟九月沒有紅字;
後來硬是生了二個假期給他們。
真好。


你看,人家不僅周休二日;
該有的紅字還是會放假,
雖然日本人自己也放到不知道到底是什麼節日而放假;
但人家也沒有因為放那麼多假而影響到國家的經濟進步。
之前我也問過香港的POPI,她們的福利也很不錯;
假期也沒有比日本少,但香港的效率應該也是數一數二的;
但是,之前的老闆還老在那裡抱怨;
說什麼不懂政府為什麼要放假、為什麼要給年假,
意思好像希望員工365天都來上班最好似的;
還說看看人家大陸人,要怎麼跟人家競爭之類的.....
老闆,你不是說叫我要跟好的比嗎?!....



好的,再回來看看日本的三連休。
老闆娘中村太太生了之後,因為要照顧小孩更忙了;
剛好中村太太的媽媽來看孫子,
所以就留下來幫忙了。
這幾天客人多到房間滿到我沒地方睡,
還要去睡『神秘的房間』(俗名應該是叫作倉庫)
中村先生也被迫跟兒子擠在一個連翻身都沒辦法的書房睡,
本來『神秘的房間』比較大,
我說我睡書房就好,他們二個人可以睡『神秘的房間』;
想到他們二父子可能要抱在一起睡我可能就睡不著,
(雖然我還是一躺下去就睡著)
但最後中村先生還是讓我睡在"素西"的『神秘房間』。


日本人呢,小至像春花這種幼稚園年紀就開始"玩"化粧;
老到路上看到七老八十的婆婆,
可能拄著拐杖走路,但臉上的粧非常地完美。
阿罵來看孫子,即使每天都在家裡也都會畫粧;
她還問我你沒有在化粧的嗎?
(早上六點半就要工作我都睡到六點半哪有時間化粧)
有一天我發現她眼睛裡似乎有東西,
一直注意她,發現她竟然戴隱形眼鏡!!!
所以是老花眼的隱形眼鏡嗎,太厲害了!!!
(我被emely傳染愛用驚嘆號,但她的驚嘆號是全形,比較驚訝)


因為只有我一個helper,
所以什麼都要做。
想起三個和尚沒水喝的故事,
之前在有6個helper工作的地方;
因為外國人都比較悠哉,
二個德國同事如果跟他們當班都比較辛苦;
所以就會特別計較誰做了什麼,誰沒做。
而我走了之後,來了更極致的法國人;
是傳說中的浪漫法國人出現了!!
整個浪漫到連德國人都不想跟法國人一起工作。
而和尚如果再多一點,就會有爛芋在裡頭了....


以上。
這幾天像在打仗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