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那桑‧大家好久不見。



一大早,在車站裡。
有賣麵包的販賣機、賣營養乾糧代替早餐的機器、還有零食。
(那個藍色帆船巧克力很好吃)
今天,看到更特別的販賣機了,在後面。




然後去高級的麥當勞吃早餐。
連餐盤跟餐紙都跟一般的不一樣,
那三根薯條拍的跟真的一樣。
因為日本麥當勞早餐熱飲只有咖啡,所以還是喝果汁好了,比較健康。



要走去神宮外苑看設計展的時候,
終於讓我找到它了。
安藤忠雄設計的hhstyle.com/casa。
hhstyle請來了幾位大師設計不同的分店,分別座落在表參道以及青山;
每一間不僅建築外觀或裡頭所陳列的商品,都很值得一看。
這間是安藤忠雄少數使用清水模之外的材質作品,
因為主要建材為灰黑色的鐵板,為了避免鐵板吸熱室內溫度過高;
所以使用了二層,中間中空杜絕熱度進入。




邊走邊逛,表參道青山一路上都很好逛。
終於進入正題,每年在神宮外苑舉行的東京設計;
今年的主題是藍色,依舊是與環保有關的議題;
一開始進入會場,還送你一瓶設計包裝特別的礦泉水。




展場的最外圍是一個一個的貨櫃,
展示的是各個公司企業所表現要傳達自己企業的理念形象。



日本連名牌包的自動販賣機都做出來了!!




主要展場是以正中央的圓形展場為中心,
向外延伸出好幾列室內展示空間;
中間夾雜著室外學生作品。
很多學生作品其實都成熟,幾乎都可以成為商品販售了。
上面這張桌子跟椅子,都是不對稱的;
強調要大家一起坐下來或一起吃飯的時候,桌椅才能達到平衡。




今年很多新科技的發表,
像這個結合影像跟人的互動。
周圍的人互相把這球推來推去,
球經過的地方就像水滑過一樣,會產生漣渏。



展場內除了公司企業的展區,
也有個人或國家。
像台灣就有一大個展區在正中央,
還有屏東三地門的蜻蜓雅築。(以前跟原住民還滿熟的)
所以大家除了展示自己的形象跟理念之外,
也會販售一些相關設計商品。
這個,是公益團體的攤位;以下這些都是建築師們設計的胸章,
很可愛欸,要猜猜誰是誰設計的嗎?
有伊東豐雄、妹島和世、以及他的好朋友西澤立衛,
其他還有Jean Nouvel以及Zaha阿姨。



看完展覽,晚上跟好久不見的東京朋友們見面。
見面前,我在MSN上跟EMELY說我胖了五公斤;
請她看到我不要太驚訝。
結果,果然她看到我就噗吃一聲笑出來,果然是胖了啊。
連POYA都說我變很有肉,


我們來到這家在日本很有名的ポムの樹蛋包飯。
最有名的在台場,但現在日本全國都有分店,
連札幌都有。
seleny因為工作七點才下班趕過來,
但我們又不想在外面等太久,
所以就先進店裡,故意點餐點很久;
餐來還要故意吃很慢。←吃很慢這件事我最會了。
以下是我們點的餐,我點的跟EMELY外表長的一樣;
像左邊這樣,二個醬料。
但吃起來完全不一樣,很妙啊
他們家的蛋包飯分ss跟s尺寸,
我們點的都是ss尺寸,就已經很大盤很夠吃了。




hhstyle官網:http://www.hhstyle.com/
ポムの樹蛋包飯:http://www.pomunoki.com/pomme/index.htm



以上。
無敵感謝人美又善良的POYA跟LILI小姐收留我二個晚上,
以及一直都不出門的陸匠繼續收留我的棉被。
謝謝EMELY還幫我約大家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