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會剩下最後二個禮拜了,今天跟媽媽阿姨們去逛傳說中的台灣花博。
我的GRD回日本了,所以暫時先拿之前的CANON來擋一擋。


之前還在日本的時候,京都的大陸同事文匠來台灣玩;
就去參觀花博會。
回來很驚豔的口氣說,真的很讚!
說台灣花博做的很不錯,
叫我們回台灣也要去看看。
他還問我說,那麼大的場地就在台北市市區內,
為什麼有這麼大塊地可以蓋花博?
當時我人在日本,對花博也沒什麼在fallow;
根本就不知道花博的場地在哪裡.......
我回台灣的班機上,坐我旁邊的一位年輕媽媽;
我看不出她說她女兒竟然已經大學畢業進入職場工作了!
而她來台灣的主要目的是追星,然後行程之一也要去看花博。


所以,外國人這段時間來台灣的行程都是花博了;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當然有空就去給他看一下。


新聞已經宣傳到不行,每天都會有關於花博的相關新聞;
一天比一天入場人數節節攀升,
光想到要人擠人都有點腿軟。
光看入口處這麼多數量,但後面還要拉這麼多圈的排隊行列,
真的是很可怕!



後來想到,之前要去台北美術館看展覽時;
從捷運站到美術館就只剩下一小條巷子可以前進,
旁邊全部都是在施工,原來就是為了花博。
弄成這樣,真的還不錯啊,
以後展期結束真的可以一直這樣保留下去。




這高高低低的花海,會聯想到美瑛的那一大片薰衣草田。




在新生園區有一個台灣古厝,
阿姨們一進去就說:啊這不是我們小時候的厝嗎?!
所以裡頭的大灶、嬰兒床、炊飯的器具他們全都可以當導覽員了。




這個很有趣,因為做的太漂亮了;
有人要丟垃圾進去,
還被阿姨阻止說:這只是裝飾的不是真的垃圾筒啦。



每天下午三點在大佳園區有毛毛蟲遊行。
大佳園區沒有什麼特別的館區可參觀,但靠毛毛蟲遊行來吸引人氣。
有二隻毛毛蟲跟一大堆動物會出來遊行。



毛毛蟲每一個肚子都可以打開,裡面有一些東西可以看。
代表台灣各地的產業。



這次花博會的五隻吉祥物。




這隻猴子很有梗,一直表演他自己全身很癢的情節;
當他想過來跟我旁邊的小孩握手之類時,
小孩完全沒理他,因為注意力全被後來的企鵝吸引走了。
所以猴子就走過去揍企鵝。



我一直猜不透這塊告示牌硬是寫了三種方式想表現的是什麼?



因為場地在飛機航道上,所以不時有飛機飛過。



這個竹編的空間,
跟在瀨戶內海藝術節的小豆島上的藝術品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藝術家?




因為那藝術家也是台灣人,王桑來著。



竹編空間外面的水景。



來花博,少不了的就是花:
左邊是梔子花,果然是很清新優美的花朵,所以應該來首『後來』。
右邊不知道是什麼花。

光玫瑰也有好幾種不同的顏色。



不知名小花數種。




紫玫瑰V.S紫桔梗。



粉紅色的火鶴。
有一次教師節,我特別選了顏色很特別的粉紅色火鶴送給老師;
結果老師說,為什麼要送褪色的花給我?



在這個爭豔館裡,有各式各樣爭奇鬥豔的花;
所以大家都搶著拍照。
發現現在大家拍照都很"搞剛" 。
有一個媽媽在幫女兒拍照,
一直說,『再左邊一點再左邊一點點』、『頭再往左邊斜個幾度』、『再笑開一點』。
大概撟了五分鐘有。
我心裡想說你是在拍婚紗照嗎.....

然後還有一家不知哪一國來的遊客,
爸爸在幫媽媽拍照,
非常堅持在他的鏡頭內要完全沒有其他的人才要按下快門;
但在每天湧入數萬人的展場內來說,
這個困難度實在非常高。
所以,爸爸堅持不肯按,媽媽笑到僵,最後罵爸爸說你快點拍啦!
最後爸爸也怒了對一直在他鏡頭裡的"外人"說:
『可不可以請你滾開一下。』


每一個展區真的都非常地大,
要一天逛完根本不可能。
但也剩下幾個禮拜時間而已,
想去的人可以趕快去,
聽說每天或每個禮拜都會有各縣市的優惠價格。


有件事我覺得比較奇怪,
像在電影中,我們都可以看到大家悠閒地隨意坐在草地上曬太陽、野餐、看書。
我很喜歡日本的六本木公園,

它不分四季;
隨時你都可以在你喜歡的草皮上坐一個下午都沒問題,
冬天天氣冷,這裡還有行動圖書館借你書還附贈一條毛毯怕你"凍著"。
可是,在台北這麼大的國際花博會場;
只要有養草的地方都一律禁止人走進去,
也真的之前沒禁止的區域,現在都被人走到光禿禿。
好奇怪,難怪我們的鞋子上都有毒嗎??!!
為什麼差別那麼大....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幫我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