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上插滿了我去過的小藍旗)


2010年的4月出發,當時很擔心看不到櫻花;
聽說那一年櫻花開的稍微早一點。
2011年3月回來,很想再看一眼櫻花再回來;
但今年聽說比較冷,櫻花還沒來得及開滿.....
這是在福岡的大壕公園拍到的景色。




這三百五十天以來,
我每天都要對我的行李箱以及電腦精神喊話;
希望它們要撐到最後!!
但到最後,我還是踏破了三雙鞋、看壞了一支手錶,
以及我的GRDIII雖然努力撐到最後,
但現在正在前往日本原廠的專機中待修.....
がんばれ!!


剛到日本的時候,
我的日文完全不行;
完全不知道大家在講什麼。
那時候,我真的覺得我很有勇氣,這樣也敢來!
還好那時候還有SHIN,
二個人因為剛到日本,一切都是未知;
連錢都不敢亂花,因為不知道自己能撐多久。
所以生活過的非常拮拘,
那時候過的是黃金傳說的一萬円過一個月的挑戰。
後來因為日文真的太爛,在東京找不到工作;
所以決定參加wwoof的行列,
拖著我超過二十公斤的行李,開始流浪去。



第一站就是北海道。
開始wwoof之後,改變了挑戰單元;
變成大胃王的挑戰。
wwoof的生活,雖然每天要下田工作很辛苦。
但host都是照三餐加上午茶下午茶宵夜的餵,
所以這一年當中,我最瘦跟最胖大概相差了十公斤以上。


之後,到了京都的天橋立青年旅館;
這是我第一份有薪水的工作。
雖然有薪水,但工作並不會特別厳しい ;
這裡的歐豆桑跟歐卡桑人超好,
日本三景的天橋立也不負眾望;
我覺得我老了都想來這裡Long stay。


因為這裡的關係,
之後又陸續找了好幾間青年旅館;
發現不只是天橋立的歐豆桑跟歐卡桑很好,
青年旅館的經營者,
大概都是本著交朋友的理念在開旅館的吧。


然後,之間也在郵局裡工作過;
是真的在有制度的公司裡的工作。
在這裡發現,
其實在台灣生活比在日本辛苦多了!!!


計劃就是一路往南玩過去;
雖然因為大地震的關係,
最後回台灣的時間提早了一點,
但是該玩的、想去的地方幾乎都完成了。
不虛此行了這一趟。


日本的春夏秋冬也都在對的時機去了:
春天在上野公園賞櫻
(自導自演的櫻吹雪)



夏天在富良野看薰衣草



秋天在京都賞楓



冬天在長野賞雪



最後再在熊本城看櫻花,

結束一個circle,完成完美的ending。


而在這一年之間,最開心的是,可以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非常幸運能認識這些人,
也許是因為在這種環境下認識的關係,
特別覺得這些人都是很有想法的人。
很高興認識他們,以後如果我去這些國家的時候,
就不怕沒有人可以幫我導覽了...


一個party會出現六七國的語言。



品嘗道地的日本、瑞典及法國料理。



在異鄉還有人幫我過生日。



生平第一次打高爾夫球,是英國人教我的。



與來自香港的朋友合辦一桌請日本的歐豆桑歐卡桑。



請大家喝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

謝謝大家,
ありがとうごさいました
Thanks for the friends that I met in Japan!


這是我下一個目標:


                     ~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