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第三天,我已經大概知道花樣婆婆團一天大概不能排超過二個行程。

大概就是上午一個、下午一個,天黑了就要回家休息了;

不能像以往那種苦行僧,立志要走到你腿斷掉的理想。

 

我原本排的行程,大概能讓媽媽們來二三次東京了.....

 

但是媽媽們的行程,就是一大早可以很早出門;

適合來這種明治神宮一大早很清靜的地方走走。

id 609 複製

 

不過她們又對於抽籤及買御守沒有任何興趣,所以大概也是走走看看然後就結束這個行程。(默)

這次賞櫻團我省了不少,到了第三天我行李箱還是空空的,整個很鬱悶.....

 

 

然後從明治神宮出來之後,就會進入熱鬧的表參道區;

從原宿車站過馬路開始就是無止盡的排隊人潮,

從全世界最好吃的早餐Bill開始,然後是美國來的爆米花。

爆米花排那麼長隊伍真是嚇到我,我超愛這家爆米花的;

還好我都是從泰國那條線進口,哈哈。

排成那樣的話我真是要瘋了。

 

到了十字路口問一下她們有沒有興趣吃可麗餅,跟台灣餅皮是酥脆口感不同的日式可麗餅。

但我沒帶她們到比較裡頭熱門的那二家,而是就在馬路旁的LAFORET百貨的cafe orepe。

也一樣好吃喔,但排隊人潮少了很多,不想排隊的人可以來這間。

可麗餅

 

 

媽媽點了鹹的海鮮沙拉口味,淋上特製油醋醬,意外地非常爽口。

尤其是在吃了上面那一大份充滿鮮奶油跟巧克力的可麗餅之後,

再搭配清爽的油醋生菜沙拉,吃了有清新的感覺。

建議大家可以這樣點,大家分著吃比較不膩;

而且裡面的海鮮,鮮蝦份量也不少,真的滿超值。

未標題-1 複製

 

表參道跟大家介紹一下各家品牌各有著名建築師設計的作品之後,

就往涉谷移動,去看一下最近很熱門的八公。

 

八公站在涉谷車站的故事原來不是很多人知道,

我以為拍成好萊塢電影了,應該眾所皆知。

但她們都不認識;

我立刻上網估狗一下八公與牠主人的故事,

看了我都想哭了,真的很感人的故事。

恭禧今年八公終於等到牠的主人了!(泣)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BF%A0%E7%8A%AC%E5%85%AB%E5%85%AC

R1005719 複製  

 

到了涉谷,是想買這終於來到東京的PABLO半熟布丁了!(灑花)

涉谷新開店,這家店的交通位置比較便利,但沒有內用座位區,只有外帶。

就在涉谷星巴克巷子走進去就會看到了,招牌無敵大!

id 619 複製

id 620 複製

 

 

帶花樣婆婆團還有一個很困難的地方就是:『吃』。

媽媽們的「妹角」很多,

比如說牛肉不吃、生的不吃(生魚片、生肉)、昨天吃了一蘭也嫌豚骨的豬味太重不想吃。

吃串燒的話,非日式不吃(韓式烤肉說來日本當然要吃當地的,義大利麵那類更是完全不考慮)、

要自己烤的不吃、太貴的捨不得吃、看到涉谷有美利登迴轉壽司想說太好了救我一命!

結果她們又說那種壽司不太喜歡,可能只有一二種口味想吃而已......

 

結果一路走到HIKARIE都沒有看到喜歡的,我有一點兒緊張;

怕走太多路她們又很容易累了,結果情緒可能更易怒。

於是就覺得進去HIKARIE的美食街,總會有可以吃的吧?!

 

結果呢找了很久很久很久,最後還是只剩下這個選擇:

博多うま馬拉麵http://www.hakataumauma.com/pc/

還是拉麵但沒辦法,再也沒有比這個更適合的餐廳了。

今天是平日還有商業套餐,

一碗豚骨拉麵+餃子+明太子飯=1100円。

拉麵還可以,算是清淡一些沒有那麼濃厚的油脂;

麵是日本人口味的細硬麵。

id 634 複製

 

這碗是加了黑芝麻口味的拉麵,有了黑芝麻的香味掩蓋掉豬味湯頭口感更討喜。

id 635 複製

 

我很喜歡這碗明太子飯,明太子鹹鹹帶點微辣的超好吃!

但媽媽不准我吃完這碗飯,因為它實在是太鹹了,這麼一大坨的明太子應該可以配好幾碗飯了。

id 633 複製

 

順便說一下HIKARIE的廁所設計很特別,

日本其實在百貨公司廁所都會設置另一區是讓女生可以補粧化粧的地方;

因為化粧對日本人來說是一種禮貌,

所以廁所很需要這麼大空間區隔開上廁所與補粧的人群。

HIKARIE又設計的更漂亮,中間還有一個展示區。

照片 4359 複製

 

 

然後因為有美食街的關係吧,廁所裡竟然有一間是像這樣,

應該是有氣體噴出來,幫你把身上的油煙、食物味沖散;

好貼心的設計。

照片 4355 複製

 

另外,HIKARIE還滿好逛的;

如果想吃HARBS的蛋糕在這裡四樓也有櫃;image

想買today's special 的my bottle除了在自由之丘外,

在HIKARIE的三樓也有喔。

image  

接下來還有點時間,我們就往晴空塔移動,

本來想說下午三、四點的時間到這裡,剛好可以看到晴空塔白天與夜晚點燈的模樣。

但媽媽們只想跟晴空塔合個照就離開,

結果害我連晴空塔新發售的晴空塔限定東京芭娜娜愛心款都沒買到(扼腕)

id 675

 

 

最後我想排個壓軸,阿卡將做ending。

我以為他們會最喜歡這個景點,

以為他們會逛很久,

沒想到她們竟然逛沒十分鐘就說要離開;

說什麼東西太多眼花撩亂不知如何下手。

也好,又省了一大筆,我本來裝了一大車的,

最後都收手。(我真樂觀)

 

回到飯店之後,把下午買的PABLO拿出來吃,

結果沒想到它已經塌掉,可能在外面走來走去晃到吧。

還是不減它的好吃度,真的非常好吃,難怪大家都這麼愛。

id 676    

 

以上,回想起來好像想不起有什麼特別行程的第三天。

arrow
arrow

    流浪者.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