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北川景子幫SONY代言的新相機sony α NEX‐C3,
是在日本中國的尾道拍攝的。
我也有去喔,
因為中村先生推薦我最好吃的拉麵在尾道(然後因為他前女友也在尾道,這還要趁中村太太不在的時候講)
所以他知道我要往九州的方向去的時候,推薦我要來這裡。
我有記在筆記本裡喔,特地在要到廣島之前,來這裡吃一碗拉麵。

然後不小心在搜尋地圖時,發現在尾道也有安藤忠雄的作品-尾道美術館。
我這人就像得了強迫症一樣,不知道的時候就算了,但一旦知道有這個東西,總覺得非去不可。
即使沒什麼時間。(我還要去吃拉麵)
所以本來算好中途在尾道車站下車,去吃個拉麵,然後再搭下一班車去廣島的hotel check in。
結果硬是晚了二三個小時才回到hotel。


最慘的是,
我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尾道的照片都消失了!!!(尖叫)
應該是我誤刪了這段時間的照片。
但我還是硬要寫一下網誌,所以這一篇就只有靠北川景子來撐一下場面了.....


尾道車站的觀光導覽中心是世界上最友善的一個單位!!
我要給他一百個讚,裡頭的小姐人親切又善良,長的又美,大家去的話都可以去跟她問一下路。
因為每次雖然我都放任我的大行李在任何一個車站裡隨意擱置,
但到了人來人往的大站時,還是要小心一下;
因為不想花錢寄放置物櫃,
所以在每一個站的觀光導覽中心問路時,都會順便問一下可不可以借我放行李箱。

但日本人都很小心呀,也不想擔這個責任;
所以即使我都說了行李裡面沒什麼也不怕偷,也不用他們幫我留意,
只要讓我放一下就好他們還是不願意。

可是尾道車站的小姐,不僅讓我借放,我說放外面就好沒有關係;
但我回來取件時她還是不放心地先幫我拖進他的辦公室保管,那麼重地行李,真是不好意思。
而且熱心地推薦我要吃哪一家拉麵好;
聽到我要去尾道美術館,還拿出他們自己的公關票,說他們也沒有興趣去看展,與其浪費不如送給想去看的人
所以乾脆送給我。
所以我就這麼賺到免費入場看展的機會,LUCKY


你看,她把尾道的門面顧的那麼好,害我都連帶地覺得尾道是一個好城市!
(可惜拍到的美的照片都消失了.....)
可是我也有站在北川景子那個在高見山能看到瀨戶內海的地方,
那裡的景色真的很美。
尤其我發現在美術館正在展出的畫展,大家都很愛以尾道夕陽為主題;
當我坐上電車要離開尾道時,真的看到大家傳說中的夕陽,真的很美!
難怪大家對尾道的印象都是那一顆夕陽了。


安藤忠雄的尾道美術館也很不錯,
第一次看見大師有跟廟結合的案子了,
之前一直都在看教堂的案子;
害我覺得,我都要去受洗了..


我也吃了尾道有名的拉麵,尾道最有名的拉麵創始老闆竟然是台灣人開的,可惜去的那天它公休,
所以我只吃了第二名的"壹番館",口味集拉麵之最,口味最重,連吃習慣重鹹的拉麵的我還是覺得有點鹹。


離開尾道前,我還再外帶了一份廣島燒。因為我也偶爾有在收看主婦們的晨間連續劇:『铁板』。
戲裡主角開的店裡除了賣大阪燒,也有在賣尾道燒,所以我在街上一直在找有在賣尾道燒的店,
一定要外帶一份走!
結果因為等他做,害我沒搭上電車,晚上九點多才到guest hotel check in,
我坐在大廳吃尾道燒時還被老闆聞到,很得意地說:沒錯!我們這裡的XX燒最好吃了!


以上。
『铁板』(幸福鐵板燒)開始的時候,主題曲有配合一些舞蹈動作;
每天早上八點響起主題曲時,一起工作的德國艾薇兒都會很煩燥地說那個音樂很"bother me"
(那可是葉加瀨太郎做的曲子欸!!)
但春花不管正在做什麼,一定要跟著跳上一段。
正在餵奶的中村太太沒空去按遙控器,我幫她轉台她也會超開心的。
『铁板』的上一檔,就是緯來日本台正在播的向井理的『鬼太郎之妻』,
每天早上都只有十五分鐘;但媽媽們都一定會按時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