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那桑‧恭禧我在日本三百日達成!



最近我在安排接下來最後二個月的行程了。
本來想去北海道看雪祭的,
之前在旭川的お母さん要離開前給我的明信片中,
就是北海道雪祭的明信片。
用雪堆出來各式各樣的動物造型及建築物,
看起來都超漂亮的;
お母さん還說,旭川冬天也有花火喔;
旭川雖然是在北海道的中間;
但聽說是最冷的地方。
夏天時,在旭川跟帶広看的花火都有一小時以上;
但冬季的花火只有放十五分鐘,因為太冷了!!



中村先生知道我想去北海道,
還說我可以在客人少的時候去玩幾天;
再回來這裡,那時我還沒有買雪靴,
還說中村太太的可以借我穿去。
並且還幫我找出最便宜的方式去北海道,
真是太感心了....
可是,
算一算我的盤纏,以及我接下來想往西南九州的方向前進的路線來看,
北海道似乎不太順路。
而且我還想去北海道的地方;
除了札幌跟小樽還沒去過想去之外,
我還想再去看一看冬天變成雪教堂的水之教会;
以及,在然別湖冬期限定的雪屋,它是像ice hotel的房子。
所以,以後我想發一個專題直飛北海道;
這次,就含淚放棄了.....
(我跟中村先生我要放棄北海道的時候,他還很驚訝,說一定要去看一次的啊!!~~)



講太長了,
所以中村先生問我的第二願望呢?
接下來想去哪個地方。
我說合掌村。
算一算自己去的車資,以及長野這裡的旅行社安排的一日遊行程;
雖然一日遊行程很方便,有遊覽車直接載你到合掌村,
價錢也比自己搭電車又轉巴士,轉來轉去的方便。
但在合掌村停留只有一個半小時,實在是太短了。
最後,中村先生決定,
趁中村太太生產住院一個禮拜的時候,
店裡又剛好沒客人的時候;
我們自己開車去!!!
至於為什麼要趁中村太太住院時去我就不太清楚了,
可能她沒有興趣吧。



不過要克服的事情很多,
因為我們是當日來回,所以二個小孩要安排好;
哥哥英時上小學,三點多就會搭校車回來;
本來媽媽說,就叫英時自己在家裡就好,隨便給他看要吃什麼。
妹妹春花還在上幼稚園,就放假一天一起帶去合掌村;
但春花後來說,不行,
今天是節分的日子,要灑福豆,所以她不能去合掌村了。


就是小丸子每年也會做的事,
當天爸爸要戴著鬼的面具,
大家要拿著福豆往鬼身上灑;
還要說『福氣來,衰運去』之類的
聽說是鬼怕豆子掉在地上那個劈哩啪啦的聲音,
應該就跟我們的鞭炮意思一樣;
而且灑完還要撿起來吃,
依照自己的歲數的數目吃幾顆。
(春花:什麼?!只能吃六顆??!!)



今年才小三的英時,為了不要一個人在家;
今天要第一次自己走一小段路去搭巴士到醫院去找媽媽;
爸爸怕英時記不住巴士的時間,還用油性筆寫在手背上;
這是晚上安全抵達醫院的手。
我說:你今天都沒洗手嗎?
這是油性的啦,不會掉...
所以這幾天還會一直留在手上就是了。




加上附近竹內農園的智子小姐,我們三人就出發去合掌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