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林匠的聰明機智,我才得以吃到這日本的年菜。



青年旅館在正月初一的早餐,也提供了日本年菜的自助式朝食;
雖然我之前一直想吃日本的年菜,因為沒吃過想吃看看是什麼口味。
但郵局的工作到12月底,
所以我也沒辦法去wwoof或找跟日本人一起住的工作了。
因為跟日本人一起住才能跟他們一起過新年,才能吃到他們的年菜啊。
沒想到在這裡吃到了!
但是,吃完的感想就是:還好我不是日本人。



除了都是甜的就算了,
還全部都是冷的。
照片右上角的那塊三層肉,明明昨天還是熱的很好吃;
林匠說廚師昨天切肉有給她試吃,她沒吃過這麼軟的豬肉。
但今天出場的時候就變成帶著凍的冰冷豬肉片了...
左邊的那一塊是魚肉,很像下酒菜的魚罐頭會出現的味道;
其他不外乎都一些昆布、蘿蔔的腌製冷菜,
玉子燒、蒟蒻、小魚乾,還有我沒有夾到的魚板跟黑豆。
是說他們說高級的話也會很好吃,但畢竟是青年旅館提供;
可能有些人家裡吃的年菜會更好吃。




還有這個,
新年一定要吃的年糕!
今天這個是做鹹的,味噌湯裡頭的年糕;
但印象中都是紅豆湯年糕來著的。
但我只吃了二口,整個黏到不行,
吃完我可能胃就廢了。



林匠說這滿符合他們高雄人的口味,
因為是甜的。
結論是我還是喜歡吃台灣人的澎湃年菜。



為了要吃早餐,所以要很早起;
因為早餐只有供應到8:30,
而且為了怕晚來沒東西吃,所以要更早;
早到太陽也才剛出來而已。




宇多野青年旅館真的很漂亮,
不管是春天的櫻花、夏天的綠地、冬天的雪景以及夜晚的星星;
什麼時候都很美。








今天起床後,就開始聽到外面滴滴搭搭的聲音;
原來是開始在融雪了,
屋頂上的雪變成雪水一直流下來;
所以我也要趕快出發去看雪中金閣寺了,
以免雪都不見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