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那桑‧中國風的金龍拉麵。


大阪有名的名物之一-金龍拉麵。
光在道頓堀這週邊,邊走邊逛就經過三家分店;
想吃的話,可以隨意去挑一家跟自己磁場合的分店。
但,建議,不要挑在御堂筋的這一家店。
因為,
沒有椅子,要站著吃。



金龍拉麵的特色呢,
就是小菜無限提供。
提供小菜的拉麵有很多;
一風堂拉麵的小菜,豆芽菜醃漬的很入味,光小菜就能吃到飽;
二郎拉麵的小菜,是野菜、蒜泥跟油脂只能擇一PLUS;
其他的大概也會有一些像梅干菜或蘿蔔的小菜提供。
至於金龍拉麵呢,
是泡菜、葱跟蒜泥自由使用。
如果你想吃泡菜拉麵,也是完全地沒有問題,
但最好還是先吃一下原味;
原味就很好吃。




這一家金龍拉麵,
沒有實際的店面,只有像路邊攤一樣在門口擺了幾張桌子;
椅子還是榻榻米,坐上去的時候要脫鞋子的。
在門口的自助點餐機投幣點完餐之後,
跟服務生換了號碼牌,就站在路邊等其他的客人吃完。
服務生叫到我的時候,領我去我的桌子坐。
發現有二位阿媽搶先已經在我要坐的位子坐下來;
服務生跟他們說,這是我的位置,請他們先在旁邊等候叫位。
這時我聽到其中一位阿媽用台語跟另外一位說:
『某要緊啦,就給他坐下來,咱先來ㄟ內』
當我要坐下來的時候,他們有點心虛地看了我一眼,
我就用國語跟他們說,沒關係,一起坐。
(還好我們都是自己人,所以真的沒關係)


這二位阿罵很厲害,
這次是跟團來日本玩的,今天是自由行的行程。
他們白天自己坐車去奈良看鹿了,
晚上再回到道頓堀來逛街買東西。
他們的年紀比我阿罵年輕一點點,所以也受過一點日本教育;
雖然說不是很好,但大概都聽的懂。
我們就一起坐在同一張桌子邊吃拉麵邊聊天,
阿罵還分享了他們剛剛買的道頓堀有名大螃蟹給我。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