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我揪固攏謀來呀。


前陣子,我去聽了蔡健雅的演唱會。
美其名是演唱會,但其實是新歌發表會;
因此對於門票要收八百元有一點微詞。
只是說,
好吧,Tanya真的是個才女,作曲作詞都超厲害;
寫給別人唱的跟自己唱的一樣好聽
唱歌功力更是沒話說。


她有唱到以前的歌,『若你碰到他』讓我想起繞直島一圈的日子。




來的前年剛舉辦了2010瀨戶內海藝術節,
展出期間交通船的班次還比較多。
但現在要從一個島跳到一個島就需要花點時間;
一天踩不了太多島滴。



像我一大早從小豆島出發,硬是逃難似的去了豐島;
再回到本島搭船、到了直島已經是下午一、二點的事了。
嗨,直島以及SANNA的直島遊客中心你好!




在直島上的交通工具,除了付費巴士及腳踏之外,
還有Benesse集團提供的接駁車。
(巧虎好像就這公司出品的)
但有點迂迴的是,接駁車沒有直達港口,所以你必須先搭巴士到某一站之後;才能再轉搭接駁車。
接駁車的班次還算是密集,不過如果要在巴士跟接駁車之間銜接好的話,
請先在遊客中心索取車次表及地圖。
遊客中心也有賣島上美術館的門票,如果你來的目標有打算看盡島上的美術館;
買套票是不錯的選擇,不僅有一點點折扣,而且好像還可以在二天內看完就好。
(我現在完全憑記憶力在寫這篇遊記)



在途中,我把我的手錶看壞掉!



這就是傳說中,埋在地底下的地中美術館。
配合直島高高低低的特殊地形,以及不破壞大自然景觀的原則,
安藤忠雄大師建造了這座在半地底下的美術館;
從地平面上看去,除了幾道牆;
沒有突出的建築物擋住這裡任何一片美麗的風景。




美術館內的coffee shop
很少看到這種配置,
大家一律排排坐,面向窗外美好的景致。




大師近期才完成的作品-
李禹煥美術館。



孤獨的南瓜,以及一大片海連天。




我與南瓜。




安藤大師少數設計的飯店-Benesse House
裡頭有一顆,入住旅客才看得到的夜明珠(?)
是藏身於山丘上的巨大羅馬式圓頂「Oval」
晚上可以從廣大的天井仰望滿天星空。




美麗的瀨戶內海。
太陽漸漸地要準備下山了。








不想再搭交通車原路遺返,這樣好像有點可惜,
我想走一走的說,
問了地中美術館服務台的小姐,
她雖然我告訴我從這裡走回港口只要15分鐘;
但我相信那都是騙人的。
不過反正我也不趕時間,
就這樣沿著海,聽著蔡健雅,慢慢地繞著直島、伴著夕陽走回港口。




繞了一大圈,我又回來看到這顆在港口迎接旅客的紅南瓜。



走完一圈累了之後,晚上可以到這間直島的藝術錢湯泡泡湯。
『大竹伸朗』的『I LOVE 湯(yu)』
走的就這種五彩霓虹、色彩繽紛;LOCAL又藝術的另類風格。
來到直島記得帶現金,這裡不能刷卡喔~
我個人因為現金不足,島上晚上又找不到提款機的冏境下,沒泡到湯。



我住的是島上離港口最近的『九龍』民宿,
真的超級近。
老闆是位梳著"阿尼ㄍ一"髮型,眉毛修到快不見的那種大哥,
我覺得他身上一定哪裡有刺青;
他幫我把近二十五公斤的行李抬上二樓之後;
也以很佩服的口氣說我就這樣在日本待了將近一年『非常地帥!』
晚上大家都會待在起居室一起聊天,房間裡的幾個小女生看起來非常累,
跟我Social一下之後,也都硬是下去再跟大家聊天喝酒。
但我個人因為非常怕隔天沒地方睡覺,所以待在房間忙碌得研究我隔天的行程跟訂房間。


最後,在SANNA的遊客中心以及滿天星斗下,說聲『晚安』。




直島的網站「ベネッセアートサイト直島」
http://www.benesse-artsite.jp/

直島錢湯
「I Love 湯」
地址:香川縣香川郡直島町2252-2
營業時間:2:00pm~9:00pm(平日);10:00am~9:00pm(星期六及假日);
逢星期一休息
收費:成人500日圓(約HK$43),小童200日圓(約HK$17)
網址:www.naoshimasent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