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那桑‧你猜,是誰來我們旅館了。


秋天到了。
是日本的小學生、中學生校外見學旅行的時候到了。
所以,最近都會很忙;
每天都有小學學校預約來住房。
今天有一百多個小朋友吃晚餐,
拜他們所賜,包下整個食堂,
所以晚上只有他們吃晚餐,不開放給其他客人。


之前在天橋立的時候,
我說歐巴桑軍團很可怕。
其實我錯了,小鬼軍團才是最可怕的;
歐巴桑們畢竟長了我們幾十歲,
很多"梅嗄"都很了解了,
自己會把棉被復原、自己會收餐具、很守秩序....
相反的,小朋友們實在太不受控制了!!
而且很容易打翻東西。
我們洗個碗像打仗一樣,
連廚師山口桑都說:『嵐!』(颱風)


不過,要再一次感謝他們;
因為這個學校很大,
所以晚上還安排了藝妓來表演。
京都的藝妓不是你想看就能看的,
要熟門熟路熟客才能預約看得到他們表演;
沒想到,這一團竟然請來了藝妓來現場表演,
所以我們都賺到。


一整天,我一直聽到其他人說,今晚『舞妓(maiko)桑』要來表演。
我一直聽成『麥克桑』要來表演,
心中一直有疑問,想說是哪一個『麥克』要來呀,怎麼大家好像都認識,是很有名嗎?!
一直到晚上,潤君興奮地又在說晚上七點『舞妓(maiko)桑』要來表演了,
我忍不住問他,是哪一個『麥克』呀?!
他說,就京都很有名的『舞妓』啊~
我還想說,到底是誰呀,京都有有名的『麥克』嗎?!
後來終於把『maiko』跟『舞妓』聯想起來,
確認一下,就是臉白白的『舞妓』嗎? 對。
原來如此。


七點一到,所有手邊工作都暫停;
跟著小學生一起看舞妓的表演。



表演結束,
現場還開放給小學生問問題。
日本小學生也不錯,
不會彆扭或傻住;
大家還滿踴躍發言的。
這位舞妓才十七歲欸!!好年輕。
她每天都要花幾個小時間練習化粧服裝跟舞蹈,
她的頭髮是真的,每天只要花不到一小時就能完粧;



晚上,林匠做水餃給我們吃。
說到這個,
日本人很奇怪,
因為前幾天是林匠的生日,
他們說要幫她慶生,
但是,慶生的方式是想吃水餃;
所以要林匠自己做。
然後,是因為我要上晚班晚餐時間工作到八點結束;
所以就約九點吃水餃。
但她們明明都休假沒事,但也就真的九點才出現,
不幫忙的。
所以,可憐的壽星林匠,
明明今天休假,還要去張羅做水餃的材料;
然後她也沒包過水餃,還自己上網找包水餃的方法;
自己去買材料,還要買酒,
晚餐自己在那裡包水餃。
日本人真的以為只要是中國人、台灣人就一定會包水餃的欸。
不過,煮好之後還真像那麼一回事。



又是很熱鬧的國際聚會,
我後來也把我的康寶玉米濃湯拿出來分享,本來應該要拿酸辣湯的;
但我喝完了。
水餃就是要配酸辣湯啊~
現場同時使用了:德文、英文、日文、中文、西班牙文在交互溝通。




以上。
上回在北海道香腸店我也自己做水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