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那桑‧奈良我來了~


今天開始我竟然有二連休的假日!
所以,安排一下稍微遠的遠足。
一大早,先起床跟在台灣的阿罵視訊講話;
阿罵只聽得懂台語,而我台語又超不輪轉的;
昨天老娘先跟她們視訊了。(老娘不是粗話,是真的老娘)
那裡有阿姨跟舅舅們,
他們笑老娘說,台語都講不輪轉;
老娘心裡暗自竊笑:『明天你們就知道什麼叫做台語不輪轉了。』
(所謂的『明天』就是指我)


因為我沒有專用的麥克風,只能對著NB的內建麥克風大喊。
又加上台語不輪轉,所以要更大聲說;
喊到剛好在隔壁房打掃的林匠都聽到我跟我阿罵說,嗚啦~挖底甲烏呷糾賀A啦~
後來阿姨建議我用日文跟阿罵講話,
因為阿罵那個年代的人都受過日本教育。
果然,我講日文比講台語他聽懂的比例高多了。


所以,中午左右才出發到奈良去;
還在近鐵車站裡發現了這個日本人氣的甜甜圈。
這是美國來的,不是日本的mistr Dount;
Olive跟我推薦說很好吃,
之前在新宿高島屋時也很多人在排隊;
今天隊伍不很長,所以也去買來吃吃看。
我買了一個基本款以及萬聖節限定,
吃了之後也沒有特別驚喜,
尤其巧克力外面那一層厚厚的糖漿;
簡直要把我甜死了。

第一個地方,先到最近強打的平城宮跡去。
今年2010一整年都是「平城遷都1300年紀念活動」,
辦的非常盛大,在幾個主要的車站出口,
像是近鐵西大寺、JR奈良站、近鐵奈良站都設有免費接駁公車。
而且大概10~15分鐘就有一班車,非常便利。
我在接近三點的時候才到達會場,
現場人真的超多的;可能因為今天是禮拜天;
所以人潮爆滿。
不過因為太晚來,有些展覽要抽號碼牌才能進去的已經額滿了;
但還好我來二天,所以我在隔天禮拜一的時候又返回來看了一次,
因為有免費接駁公車,而且進去參觀太極殿也不用錢;
所以才可以來了又來。


一到會場,就會看到一艘很大的船;
據說這是仿造當初唐朝使節來到日本時所搭乘的船。
我一直在想,是那個來日本求長生不老藥的故事嗎?!



就是這個展覽館要抽號碼券入場,
所以第二天一到會場,就先去抽券。
展覽館裡面講解了關於奈良的歷史,
我對歷史沒什麼興趣,倒是展覽現場規劃設計的還不錯。


這裡有租借語言導覽機,有中文、英文跟韓文。
我看到每天下午1點開始,
有安排中文導覽人員幫你解說,無料。
所以當然要選擇無料的。
結果可能禮拜一,都沒什麼人要中文解說;
我大概一點半才到,
還看到那位中文解說的阿輩舉著中文服務的牌子站在大太陽底下。
所以,我獲得一對一的導覽解說。
阿輩不是中國也不是台灣人,是道地的日本人;
他說他學中文有二十年了,還去中國教過日文一段時間。
不過阿輩說中文,日本腔還是很重;
大部份我還是在猜他要說的單字是什麼意思。
這種感覺很奇妙,
一直以來在日本都是日本人在猜我講什麼意思的,
現在反過來了,我了解日本人聽我講話是什麼感覺了。




奈良是日本第一個建城的都市,
比京都還早。
據說遷都前都沒有現在看到的這些華麗、富麗堂皇的宮殿;
除了向南的朱雀門是原本就有的之外,
2010年才修復完工的太極殿及裡面的東西原本都沒有;
全都是仿照後來遷都至京都的宮殿建照而成的。



朱雀門,
是古時候外國使者或要進城時的出入口。
它也在2004年修復完工,花了11年的時候修復;
現在最有名的,就是日劇『鹿男』最後就是在這裡舉行鎮壓鯰魚儀式的地方。




朱雀門的前方就有近鐵奈良線經過,
火車從古蹟的前方經過的畫面還滿有趣的;
『鹿男』裡也有出現這樣的鏡頭。
(我沒拍到)




導覽人員一路帶我走到太極殿裡去,
不過他的導覽解說完全沒有包含任何跟『鹿男』有關的事情。
這是仿照古代天皇出巡,或看表演時所坐的台子;
導覽阿輩說,日本的台子很樸素。
會嗎?!我覺得還滿華麗的啊。
他說比起中國皇帝那種背後要雕龍雕鳳,金碧輝煌比起來;
日本樸素多了。
也是,如果要這樣比的話。



展在太極殿裡有這麼一個東西,
這東西很常出現在寺廟的屋簷上。
東大寺的屋頂也有,
太極殿這裡也有,
阿輩說,這個東西是魚。
(我本來以為是麒麟之類的)
他說,因為日本的建築都是木造的,
木造的東西最怕火;
一有火災,很快地所有東西都會付之一炬。
而魚是生活在水裡的,
所以他們把魚"養"在屋頂上,就是為了避火。
原來如此呀!~
有導覽果然有差,今天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逛完了平城宮跡,我就搭最後一班接駁車回到奈良車站。
JR及近鐵都有奈良站,但近鐵站比起JR真是熱鬧一百倍,
JR車站附近反而沒什麼,想說奈良好像也沒很熱鬧,感覺冷冷清清的。
我一路邊走邊逛走到近鐵;
結果近鐵奈良站附近還有熱鬧的商店街,
有名的麻糬跟烏龍麵也都在這裡;
從這裡要走去奈良公園也很近。
車站的出口,有一尊佛像。




不僅商店街很人氣,連樹上都特別熱鬧,
雖然天黑黑的看不清楚;
但從聲音聽起來,這樹上大概有幾百隻鳥停在上面吧




巷子裡不小心逛到一間有人在排隊的紅豆餅,
名字聽起來就是很有人氣的樣子;
立刻也過去排一個來吃吃。




以上,是奈良的第一天,
明天要準備去看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