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還是去砍柴。
坐著小貨車出去砍柴,
真的很像要被載去賣一樣;
只有瑞典哥哥還自以為浪漫的覺得現在應該要彈一首吉他。
而且JIRO桑一直要大家想辦法自己抓緊,
感覺隨時會被耍飛出去一樣。




砍完柴,下午JIRO桑帶我跟瑞典兄妹去看這裡的奇景-天使的道路。
退潮的時候,海水會分開讓出一條人可以走的道路到對面的小島去。






瑞典的天氣跟北海道比較像,冬天的時候會有零下二十度;
而且海邊風又強勁。
所以我穿著大衣還是冷的要死,
兄妹倆人都穿單薄衣服不怕冷的。



今晚換瑞典來的兄妹獻出瑞典料理。
不知道要做什麼好吃的。




去買材料的時候,我還不知道他們要做什麼;
幫忙作菜的時候,我雖然幫忙切菜但還是不知道他們要做什麼,
這個時候我甚至連他們從哪裡來的都不知道。
雖然他們來的第一天晚上,大家認真在研究他們國家的地圖;
但我看只有我不知道到底是哪一國。
講英文的話,法國蘿絲也懂;
講日文的話,有地圖可以看。
但地圖都片假名我根本不知道哪一國。
只知道旁邊好像有什麼波蘭還芬蘭,
還有格陵島。
所以我猜可能是波蘭人吧。



一直到牛肉丸出現,
我終於知道他們是哪裡來的了!!!
因為我在IKEA吃過!!
但後來,隔幾天JIRO桑的朋友來家裡吃飯;
也是一聽到牛肉丸就聯想到IKEA,
害我覺得我很膚淺。
瑞典的主菜是馬鈴薯跟義大利麵,
右邊的生菜沙拉是因為在超市找不到他們要用的綠色蔬菜麵所以才用泡麵代替的。



我覺得日本人吃不太慣這種食物,
我覺得很好吃啊,
但他們做太多了啦,光馬鈴薯用了四斤;
吃幾餐都吃不完。
所以後來的幾天餐餐都有馬鈴薯沙拉。





後來討論到各國的名物時,
法國人說比薩是他們的,
但我們印象中,比薩就等於義大利啊。
但法國人認真的說,比薩是他們的;
瑞典哥哥還不怕死的跟法國人說,
也許是義大利做的比較好吃。
不過我倒是沒聽說過法國比薩;
後來有一次遇到美國人,
他還說日本的比薩"不合格"。
不是道地的比薩。
對,台灣應該也是,
還有章魚燒口味的比薩。
不過,好吃就好了啦,
管它哪裡來的。


以上。
明天好像要換台灣料理登場了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