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那桑‧今天要結束てくてく(tekuteku)的日子了。


在這裡真的吃的很好,過的也很好;
生活很規律。
每天六點半準備早餐,八點半上工;
中午12點準時休息,我想多做一點都沒辦法;
下午一點半上工,四點就休息。


沒有網路,也沒有電視;
只有一天晚上準備晚餐的時候,歐卡桑說有個綜藝節目是在玩漢字的遊戲;
特地打開電視叫我坐在那裡"勉強"。


每天都吃的很豐盛,有歐卡桑自己做的麵包當午餐;
有一堆有趣好吃從來沒吃過的醬料,
後來我也把我的肉鬆拿出來分享。



還有特別的煮飯方式,
用生米跟熟飯加一堆香菇、野菜一起下去炒一下;
然後再放入電鍋裡去煮,味道很好吃。



常常下午工作結束時間還沒到,大家就坐下來休息吃東西;
吃完東西歐豆桑就會說:midoli今天工作結束囉,可以休息了。
(其他三個是大學實習生,要做到六點才結束)
這裡是傳統的以物易物方式在過生活,
今天吃的西瓜可能是跟隔壁鄰居用小黃瓜交換來的;
鳳梨是從沖縄來的,歐豆桑還說,大概三個月就要拿米去北海道的北邊跟靠海的朋友換魚回來。
每天吃完飯的飯後甜點,是來這裡的wwoofer跟這些實習生帶來的。



這是てくてく養的二隻狗,ジロ跟ジャム。
左邊ジロ還不到一歲,聽說還沒過過北海道的冬天,跟我一樣。
ジャム一看就是很盡職的看門狗。



我住的很大間的小木屋,很舒適。
Cally跟Anita走了之後,我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子;
而且她們離開之後,這裡剩下歐豆桑跟歐卡桑和三個日本大學實習生共五個日本人,只有我一個外國人。
在那個時候,我強烈地感覺我自己像個外勞,他們講話很快的時候只有我聽不懂,
雖然我過的比那些大學生幸福太多了;
他們每天五點就要起床工作,下午六點才結束工作。



原來青椒跟茄子樹是長這樣。



上工的樣子,跟歐卡桑。



今天下雨,所以一整天都躲在溫室裡挑大蒜。
右邊的,我想很適合拿來做我的片頭,踩櫻花的腳可以變成踩爛泥巴地。



最後一個晚餐,歐卡桑問我想吃什麼,我說想吃北海道限定的料理。
於是就有了這個,成吉思汗鍋。



二個來北海道實習的日本妹妹,很可愛;
不僅吃玉米是一顆一顆剝來吃之外;(姐姐我如果在五星級大飯店可能也會考慮用刀叉來吃玉米)
即使在自己家裡還是會遵守未滿二十歲不喝酒的規定。
這三個實習生都未滿二十(二十歲啊~遙望)



最後還來一招加烏龍麵真是一絕,好好吃。
裡面的野菜,像南瓜原來放進來煮也這麼好吃。
我沒有準備什麼禮物來,這本為了要準備一道料理而帶來的食譜,好像讓歐卡桑跟歐豆桑愛不釋手;
於是我就把這個當成禮物送給他們了。



12日的早上,我搭最早一班的巴士離開;
在這裡,巴士差不多一小時才一班,而且是在很不起眼的路邊立一個小小牌子而已。
歐豆桑載我的行李跟大家一起來幫我送行,
巴士還沒到,歐豆桑跟歐卡桑就自然地坐在後車箱邊聊起來了;我跟妹妹就自拍。



車來了!~
歐豆桑揮手把巴士叫停之後,幫我把行李搬上車並安排好我的位置;
然後幫我抽了整理卷,所以這時整台車的人都在等我;
因為不好意思所以緊張地手忙腳亂措手不及。
然後所有的人都站在車門邊跟我道別,
天吶~這也太令人震憾跟感動了吧。(感動之餘仍不忘按下我的快門)
後來發現歐豆桑竟然沒入鏡到,殘念。
這根本就是來去鄉下住一晚的FU,
借你住一晚的人送號還會一直揮手揮到你走遠看不見為止。
難怪節目裡每個離開的人都要哭成那樣,
也太有人情味了吧這裡。



以上。
如夢境一般的一周生活就在此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