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7

迷那桑‧上工第三天。

 

今天沒有下田,是在旁邊的倉庫包裝,今天好像要出貨。

早上幫南瓜擦澡,每一顆都要擦的乾乾淨淨,

剛開始不知道怎樣才算OK,給歐卡桑看一下,歐卡桑說很漂亮!

但我們都不知道擦過的跟還沒擦過的差在哪裡。

這種作法應該就是有良心的農家吧,

沒良心的應該就是在南瓜最外層加工之類的,

像蘋果會加層臘之類的。



雖然歐卡桑沒有催我們,但吃午飯的時候好像跟歐豆桑在討論進度的問題。

下午包裝豆子跟毛豆時我們一直加快腳步,所以連歐卡桑都說我們素晴らしい。

包裝完之後,因為歐豆桑說明後天可能會下雨,

所以今天要把所有的『中國高麗菜』就是白菜,都播種完,

所以全體動員,有的放肥料,有的放菜苗。



今天我知道所謂的有機蔬菜是怎麼回事了,

我懷疑每天大家的排泄物歐豆桑都有收集起來,然後再混合肥料跟蚯蚓,

還有蛋殼跟橘子皮。

歐卡桑說橘子皮可以讓野菜的病氣遠離,蛋殼則是讓蟲討厭。

當然我拿起一整桶肥料施肥的時候,我覺得我像握著一坨大便一樣。

但這種工作還真是以前都沒有過,今天還看到笳子原來是長這樣,

以前從來沒看過,來這裡真是大開眼界。

由於大家的合作,今天準時在四點結束所有工作,

如期完成歐豆桑的期望,全部都播種完畢。



今晚是
CallyAnita最後一個晚上,所以他們要負責準備晚餐,

就是我之前一直在說這家host要求要準備一道自己國家的料理,

之前一直想不到要做什麼,本來想要番茄炒蛋竟然被她們搶先一步,

結果他們竟然指定要吃台灣小吃魯肉飯,你們也太勇敢了吧。

應該說我也很勇敢,竟然也答應做魯肉飯。



哈哈,我真是天才,竟然真的做出
類似魯肉飯的東西。

前一天歐卡桑要大家寫出要做的料理的材料,因為這附近沒有地方可以買,

歐豆桑還要到旭川市區去才有超市可以買材料,

其實我也不知道魯肉飯要什麼材料,絞肉我也是大概猜的。

其他的材料,我也隨便指定:大蒜、香菇要爆香用的,這裡都有,

其他歐卡桑問我還要什麼我根本不知道,

本來想打電話call out但電話也打不出去,所以,一切就隨興做。

肉買回來之後,歐卡桑問我這個肉對嗎?

大概吧,哈哈,誰知道。




今晚
CallyAnita做了蜜汁雞腿以及番茄炒蛋,還有XO醬炒青菜。

歐卡桑很厲害,好多調味料都有,
除了
XO醬之外,還有李錦記海鮮醬跟沙茶醬,然後還有韓國的辣醬跟泡菜。

本來還有蠔油我想說可以加在魯肉裡,結果用完了,殘念。

然後我準備了midoli style的魯肉飯

(一定要特別說明是我個人的style,台灣魯肉飯不是這個口味,真的)

歐豆桑還準備了生魚片以及各式各樣的酒:

有白蘋果氣泡酒、紅酒、清酒、還有泡盛跟沙瓦,

大家吃吃喝喝很開心,聊了一整個晚上還有玩遊戲;

香港人、日本人以及一個台灣人,

用盡大家可以互通的語言,卻也可以聊的很開心,

還可以玩日本人的最愛文字接龍。

今晚,真的很開心。




結果,

還沒結束,大家聊著聊著突然聊到甜點的話題,

歐豆桑突然問大家想吃嗎,冰箱有喔。

(歐豆桑你是HERO裡的酒保嗎,講到什麼都有)

我們還以為是開玩笑,沒想到最後還有一個驚喜,

立刻從冰箱拿出一盒蛋糕,為今天做了一個最完美的ending



以上。
ご馳走様で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