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那桑‧一定要去吃吃它們家的東西。


我今天使用無敵都營一日券,
過了荒川遊樂園才看到導覽手冊上有介紹遊樂園旁邊有間有名的章魚燒;
反正我今天是都營電車吃到飽,所以走一走肚子餓的時候就再折回去遊樂園站買章魚燒。

這家叫作ふく扇的小店,賣章魚燒跟たこせん的東西;
たこせん才100円,當然買たこせん來吃看看就好;
結果是二片餅乾中間夾著章魚丸子,真特別。

老闆是個無敵熱情的阿輩,
雖然我日文不太好,他還是熱情的跟我聊天;
還從裡頭房間拿出一大包黃色包裝的沙士糖給我看,說他弟弟前幾天才從台灣回來;
真是令人懷念的東西。

不僅如此,他還夾了一整盒的章魚燒請我吃,說是他招待的;
我想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買蔥送豬肉了,
我買的たこせん才100円,但這盒章魚燒要賣400円,阿輩這樣會賺錢嗎。


然後因為沒客人,所以阿輩就跟我聊天;
還跟我分享他聽的音樂,是韓國人唱的韓國歌,不過聽起來很像日本的演歌。
他說他是韓國人,但是在日本出身,
他說他孩子的孩子跟我一樣大(因為我不知道孫子的日文是什麼)
然後,他老婆已經去天國了。
聊著聊著,他的保險員出現了,他就拉一張椅子給我繼續吃章魚燒;
他就跟他的保險員在"花"他的保險費之類的,
然後最後似乎沒結論,因為保險員說那下次再來;
臨走時阿輩還是給他一盒章魚燒帶走。(阿輩這樣真的會賺錢嗎)

最後,他問我什麼時候要再來,可以帶朋友一起來。
接著,就趕忙招呼下一組客人,繼續跟他們熱情的聊天了。
不要小看這家店喔,很多電視跟雜誌都有介紹呢,
有空的話大家都可以去它店裡跟老闆聊聊天。





晚上去了久仰大名的麻布十番浪花家買鯛魚燒,
等了很久才排到今天一日券的時間去麻布十番;
小小的店裡,看的出來有一點歷史了;
走進去裡頭就瀰漫著一股傳統的烤餅皮味,
鯛魚裡頭的紅豆餡很實在,雖然吃了一直很想配杯水喝;
的確是有點甜,不過果然名不虛傳,好吃。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