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那桑‧龍馬也來國立代代木競技場幫日本足球隊站台了。


今天土曜日,要去代代木公園參加園遊會。
本來昨天還在幻想,會不會下雨園遊會就取消,
結果上網一查,四個大字:
『雨天決行』-風雨無阻的意思啦。


今天的主題是『FESTIVAL 2010』
日文呢是『ラオス』
看一下wiki的解釋是叫『老挝』

然後,再查了老挝,才知道就是我們的寮國啦。
代代木公園都會舉辦很多國際性的活動,
上個禮拜的主題是泰國;
還有泰國潑水節的活動;
據說每年人都會擠爆,所以才挑這個禮拜人可能會少一點(吧)。
反正泰國跟寮國是鄰居,吃的東西也都差不多。




即使下雨天,人還是比我想像中的多;
日本人真勤勞。
還好場內有搭設很多貼心的棚子,
讓大家逛園遊會買東西吃不用還要狼狽的撐傘。



看到這個好特別,竟然是七彩的粉圓。



看了好一會兒,我們決定買這個餅,
自己撕然後沾咖哩醬吃,好吃又好玩。
而且很便宜,餅才200日幣.......
結果我走過去買才發現,
餅是200円,但那一碗咖哩要300円!!!!
沾醬比麵餅還貴,有沒有搞錯。



然後今天走到這裡,
我終於想起來那天小玉在跟我說炒咖哩做起來像泰國的一首菜;
我完全都想不起來是什麼,
今天看到隔壁的日本人在吃那個想不起來的泰式料理做成的一碗飯,
三個老人聚在一起想半天猜不到。
最後廖廖終於想起來了!

『打‧拋‧豬‧肉』(或打拋牛或打拋雞)

沒錯啦,就是它了。


從山手線原宿駅走過來代代木公園,
遠遠地就看到阪本龍馬先生穿著日本世足賽代表隊的藍色愛迪達隊衣,腳下踩著足球;
今年日本隊穿藍色戰衣,叫做SAMURAI BLUE,
還搭了一個20公尺X30公司的「ヒストリー展示」,展示今年世足相關的資訊。
裡頭很嗨,有人站在台上呼喊,要大家幫日本隊加油。
發現日本很愛用線簾,各種顏色用的很得心應手;
而且不管是高級百貨公司裡的精品專櫃,或像這個動感運動風;
都用的很淋漓盡致。
(圈圈裡是資訊區,放很多電腦讓大家使用、查閱)
有新聞網頁介紹: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00513-00000050-minkei-l13



後來付了一點學費去聽日本人講話。
日本人真的很妙,
包包裡隨身帶了這個:


我跟emely看了覺得很好笑;
而且這張CD聽說是在馬來西亞買的。


晚餐吃泡麵,
是台灣來的統一肉燥麵;
這裡是叫作台灣拉麵喔,哈。
加了蛋又加高麗菜,整個看起來還是很澎湃;
我們台灣拉麵也是不輸日本拉麵的呢。



以上。
爬完高尾山果然不鐵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