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那桑‧今天是子供(ことも)のひ。(kotomo no he)


就是我們的兒童節啦。
昨天日文老師跟我說今天出門應該會看到路上會懸掛鯉魚旗。
但是,
我一個都沒看到。

今天的行程上回七度來的時候就排好了,
因為今天有兒童節的祭典;
所以要再來明治神宮看看。

今天天氣大好,又有兒童節,明治神宮人多到爆。
跟上回下雨的時候人氣差超多;
上回好淒涼的感覺。



路上只看到有人穿和服要去明治神宮。



這回連要進園參觀都要排隊。(即使要買票入園還是照排)



看到這麼多樹就知道我們又來到表參道了。(誰知道)
繼續上回沒拍到的作品,今天要完成。



不知道是誰的作品,但店名就是樹了-Tree's Life。



天吶~是施華洛世奇本人。
之前雜誌掃到不想再掃,用到不能再用。
它本身就是一棵樹的意象。



施華洛世奇的旁邊緊鄰的就是agnès b。
整面牆完全都反射出人行道上的樹影;
因為樹對表參道來說很重要,各位大師在設計表參道上的建築物時,
也都必須把樹列為很重要的客戶之一。
拍完照順勢進去逛了一下,日本的產品比台灣的多很多,也都很好看。(但買不起)



再來就是大家期待很久,得普立茲獎的作品-妹島和世的Dior。
(有看到她頭頂在發光了嗎?!)




細部很難拍欸,就算我說明也看不出個所以然,還好我有來現場看,哈哈。(得意)
遠看的時候,我以為每層玻璃的裡面都有一層紗,所以不會讓人很容易看進去裡面;
結果沒想到不是這樣,
但我還看不出來到底裡面那層會彎曲的是玻璃還是壓克力。(事實證明是化學產品丙烯酸。)



設計的時候,也把樹考慮進去了,所以從建築體上依舊可以看到整面的樹影。



從對街看表參道。



安藤大師有交代,建築體不能蓋的比樹還高。



終於又看到黑川紀章的作品-日本看護協會。
看到這個錐體,就想到國立新美術館;
同樣的手法,裡面的天井設計也一樣。
不知道它連著的旁邊Burberry是不是也是出自同一人之手。



Burberry在這一大群名牌之中顯的很低調。




LV-
但我覺得它應該不止這樣,曖曖內含光;
我晚上打燈的時候再來調查看看。



上次也有拍到的教堂,正立面開的小弧窗很搞剛,但看起來挺可愛的。



不知道這是什麼。



哎呀,伊東桑出現了!



還是要在門口做很奇怪的舉動,拍一些很奇怪的地方。
日本人的玻璃技術真的很優,
可以用這麼一大片玻璃,中間都不用再補強支撐,只上了很厚很厚的矽力康。
而且牆很厚。




這間在雜誌上也常看到。



PRADA出現了!
我們已經走到南青山,這個是PRADA。
是由瑞士的H&deM建築事務所設計的旗艦大樓;
2006年德國慕尼黑的世界盃足球場以及2008年的北京鳥巢國家體育館也都是出自他們之手。



看到本人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比我想像的尺度還更大;
而且有的凹有的凸,摸一下才比較的出來。(很愛亂摸別人的東西)



拍了很多建築,不知道有沒有中獎,
又踩到哪位大師的線。



這個也是



這間不知道什麼空間,這個就像台灣的模板了,但他們的板還是很U;
有的甚至可以看出木紋。(日本人連這個都講究)



還有,左邊的在小巷子裡,
感覺像婚宴會場,但不是吃辦桌那種,是優雅的下午茶那種,氛圍還不錯。



路上有間有教堂還有露天咖啡座還有人薩克斯伴奏甚至好像還有百貨公司的吃到飽飯店。
剛好有對新人結婚,在裡頭的教堂辦完儀式後,還看到像日劇裡的大合照;
接著從露天咖啡座走出來,(咖啡座都是一些外國人很有異國風);
旁邊還有人吹奏薩克斯風,走到街上還有路人隨意拍照跟鼓掌。
所以,你看他們笑的多開心。




終於還是讓我拍到了吧。



以上。
以後還是不要拍太多照片來折磨我自己。
今天如願以償吃了可麗餅,獨立寫出來了,
以免我以後自己找不到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