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那桑‧我應該要開個分類叫戀肖威。


今天又是明信片時間,
因為天氣又變差了。
(不是五月份了嗎!?!!)



我今天知道為什麼我們找不到電毯了,
因為已經五月了,按照慣例電毯什麼毯都要收起來了;
十一月再見。
所以買不到......


今天的晚餐,同昨天一樣,
煮咖哩實在是太便宜又方便了。



但今天有加料:
分別是加了炸花枝及炸火腿,才多了100日幣。



今天比較早吃是因為晚上我們要到類似區公所的地方上日文課。
講是上日文課,其實就是跟日本人戀肖威。
因為他們同時也募集同一區的日本人,
當義工來幫外國人上課;
所以來參加的外國學生,有可能是一對一、一對二或一對三的與日本人對話。



只有第一次上課的學生要繳100日幣;
以後就不用再繳。
每個星期二、四跟六都有開課。
我只有看到一個金髮藍眼的阿土仔,
其他都是亞洲人,不外乎就韓國、中國跟台灣人。
台灣人還滿多的。
本來我跟廖廖跟一個也是台灣來的男生一組,
配一個年輕的日本男生,
後來我被拉去跟一個女生一對一。

跟我聊的老師是個42歲不用工作的女生。
我用很破爛的日文跟她聊天,
就是她跟我說電毯已經都收起來的事實。
我問他怎麼會來到這個教室,
她說她去過英國二次;
也在那裡上過類似的課學英文,
教室裡什麼人都有,美國、英國、義大利....等,
大家都不為什麼理由,也沒有代價,
就只是純粹來交朋友聊天教外國人英文。
所以她回國偶然在路上也看到有在募集這樣的人,
所以她就來參加了,
她說抱著一種感謝的心情回饋。
是恩返し(おんがえし)←報恩
她自己也樂在其中。
(日本人好像很流行報恩,桃子也會回來報恩;竹子、孤狸還有鶴也都會)
我跟她說,那我以後回台灣的時候;
我也要去教別的外國人國語。
很有趣的日文課,希望日文可以飛速的進步。


以上。
除了每天在日記戀肖威之外,
開始用破爛的日文戀肖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