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那桑我以為醒來打開窗會看到東京在下雪。


因為昨晚下大雨以及氣溫只有二度;

醒來卻看到出太陽,殘念ですね。

今天我們終於開伙了。
去買了蕎麥麵回來煮,
自己煮東西吃真的便宜得多:

蕎麥麵配上超市買的沙拉。



台灣帶來的維力炸醬,真好用,台灣人外出必備。(新莊許小姐贊助)



最後,再配上一碗納豆濃湯,這樣也算是豐盛的一餐呢!



參考一下別層樓台灣室友煮的晚餐,不管是台灣人還韓國人都好會煮。




才住沒幾天,帳單就來了,跟日本人交涉了幾天,他們真的挺難搞的,話都不講清楚。




以上。
東京二度不出門的居家晚餐。

















------------------------------------------------------------------------------------------------------------------------------------
前些日子,我跟人家說我在學日文的時候;
連師傅都笑我說:
『中文都說不好了,還學什麼日文。』

也是。
不過,中文不好,是你因為還要去了解這句話、這段文字說出來、寫出來的,
是不是只是如表面上所說的那樣;
還是有什麼隱喻。

不像,學別人的語言多簡單,不用去了解背後太複雜的含喻;
只要知道"正面"的意義就好。

我自從2005年來日本愛知看世博會之後,
就好想可以聽的懂身邊的日本人到底都在說什麼,
所以我才想學日文;
就像廖廖說的,
站在別人的土地上,你都聽的懂他們在說什麼;
但你講什麼他們都聽不懂的時候,感覺真的滿爽的!
只是我功力還太淺,要繼續努力。

了解別人要遠比了解自己容易的多了;
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就好。

如果我不小心偏離航道太遠,請幫我拉回來就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