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那桑‧天氣晴朗出遊去。


昨晚看火祭看到回到旅館都快12點。
但還好我今天放假,
今天打算去遠一點的宇治吃抺茶。
京都的很多有名景點我都還沒去,清水寺、金閣寺....
因為我在等楓葉紅。
所以,先玩一些跟楓葉沒關係的地方。



今天繼續使用一日券。
先來到東福寺,聽說這裡是求學業的;
所以今天即使是假日,還是很多穿制服來拜拜的學生。
這個長廊,楓葉紅的時候來這裡看一定很美。





東福寺的育幼院,還是木造建築的育幼院;
右邊是禪房。




今天的照片很詭異,在東福寺之後,
我去了伏見稻荷神社,之後才去了宇治。
但是,
東福寺的照片以及之後的宇治照片都沒問題,
但關於稻荷神社的照片、那些紅紅千鳥居的照片全部都消失了;
記憶卡顯示照片損毀,難道是因為我拍了狐狸嗎??
然後回來在編照片時,也一直有問題。
算了,整個跳過。
--------------------------------------------------------------------------------------------------------



到了宇治,已經下午三點了;
今天宇治車站前的商店街有活動還有園遊會,
整個都很熱鬧。
園遊會中,有來演唱的團體;
還有很多賣小飾品、賣抺茶產品、喫茶店以及竟然有0円試食的店。
裡面真的很多吃的而且是自助式隨便你吃。



今天的目的地是登錄世界遺產的平等院。
平等院前的參道被選為百道之一。



裡面很多有名的茶店都在這裡。
右邊的伊藤久右衛門在台灣也很有名,
門口正在提供免費試飲。




裡頭的抺茶糖果也有試吃,
什麼都要有抺茶,包在裡面的抺茶真有趣。




這間是宇治有名的茶店中村銘茶。
今天因為是假日,所以想喝下午茶的人擠滿整個大廳;
要預約還要自己登記,然後如果叫到你名字你沒在現場的話,你就一直排在最後一名。
我也去登記一下,寫好玩的,有緣就進去喝。




結果在參道上還有一間中村分店,
門口賣的冰淇淋就好好吃;
日本的冰淇淋一支公定價錢都是300円,
這支才350円,除了冰一定是要抺茶的之外;
還有紅豆以及湯圓,
實在是太超值了,不用排隊等到天長地久;
立刻就可以來一支。
大心推薦~




吃完冰之後,就往平等院出發。
平等院的門票不便宜,比起其他寺廟的拝觀料又更貴一點;
但我也忘記為什麼亳不考慮就買票進去,
可能是因為五點就停止售票,當時已經四點多了,時間很倉促;
不經考慮就立刻掏錢。


平等院內的鳳凰堂。
原本叫做阿彌陀堂,後來才改名叫作鳳凰堂;
屋頂上停了二隻鳳凰。
鳳凰堂內有安置高約三公尺的阿弥陀如像,還有52座雲中供養菩薩像
進去鳳凰堂內參拜的話要另外付費。
日本十円硬幣上所刻畫的就是以平等院為範本。




看過這麼多寺廟之後,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平等院了。
因為它看起來就是不經修飾,最原本的模樣,
尤其是它修復的手法最令我欣賞。
太多的寺廟因為歷經了長時間的時空侵蝕;
都不得不經由外力大大小小規模的修復,
現在很多的寺廟也都正在修復中;
但是看到那些修復得漂漂亮亮的寺廟的時候,
我都會想說,
這到底是它原本的模樣還是只是修復者的以為而已?!
但是平等院到現在還是看到它原本木頭的顏色及狀態,
跟一般的寺廟走的丹紅色不一樣,
它呈現的是真實的感覺。




它修復的方式,
是在鳳凰堂旁邊的鳳修館內;
用電腦模擬出當時的狀態。
金碧輝皇、色彩繽紛的樣子,
一比照之一下,反而令人覺得很震憾。




天色漸漸暗了,
趕快再去看其他的地方。
左邊是宇治神宮,右邊是五重塔。




源式物語的故事中,描述的男女主角像。
源式物語的最後十帖,是以宇治為背景,所以這裡又有宇治十帖的名稱。




除了JR宇治駅之外,京阪電車也有宇治駅。
車站裡頭設計的像城堡一樣。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者.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